參訪人數:5923148 / 線上人數:1

查詢隊伍

瀏覽次數:532  
歡迎進入 天主的 β 交流園區 專題研究累計 320 小時
報名日期: 2017-01-10 19:08:30
隊伍編號: C1723110017
隊伍名稱: 天主的 β
縣  市: 彰化縣
組  別: 國中組
參賽類別: 地方企業組織類
中文專題名稱: 天主的 β ─貝林古堡葡式蛋塔
英文專題名稱:
專題描述: 「貝林古堡葡式蛋塔」專賣店位於彰化縣埔心鄉百年歷史的羅厝天主堂旁。一棟不起眼的民宅卻每日產出近千顆以上的蛋塔,隱藏巷弄小店卻是日日飄香,名聞遐邇。「貝林古堡葡式蛋塔」專賣店已是埔心鄉在地知名甜點。「貝林古堡葡式蛋塔」專賣店的蛋塔口味多達六種!蛋塔標榜有256層酥皮,口感酥脆,而且每種口味各有不同風味,其中僅是「原味蛋塔」就大受歡迎,其他口味蛋塔更不遑多讓。 我們在本次專題中主要研究埔心鄉在地企業─「貝林古堡葡式蛋塔」專賣店,藉著這次專題的研究機會,透過訪談的方式,瞭解蛋塔的製作過程、貝林古堡各種蛋塔的產品特色及店家的經營理念;透過問卷,瞭解消費者對「貝林古堡葡式蛋塔」的看法,從消費者和商家兩者不同的立場看「貝林古堡葡式蛋塔」成功的原因以及歷久不衰的秘訣。最後更會介紹附近著名歷史景點─羅厝天主堂,讓大家更了解埔心鄉在地歷史。
地方描述: 我們要介紹的是自己的家鄉─彰化縣「埔心鄉」。埔心鄉位於彰化縣地理中心位置,舊名為「坡心」,是一典型的農村聚落。東與員林市相鄰;西與溪湖鎮相接;北邊是大村鄉;南邊則與永靖鄉比鄰,自地圖上看來正好位於彰化縣的正中央。全省有名的「埔心三蜜」─「寶島蜜芭樂」、「金蜜芒果」與「蜜紅葡萄」是埔心鄉的地方特產。 本次專題店家位在埔心鄉的羅厝村。羅厝村在埔心街區西南方二點五公里處。居民以務農為主。村內主要廟宇為三興宮,奉祀三恩主,另外更有當選「台灣歷史建築百景」之「羅厝天主堂」最富盛名。而「貝林古堡葡式蛋塔」專賣店就隱身在百年教堂─「羅厝天主堂」的旁邊。經過店家用心經營,一步一腳印,慢慢地「貝林古堡葡式蛋塔」儼然也成為埔心鄉在地特產的一個代表,可以說是和「埔心三蜜」齊名了。
學校名稱: 縣立埔心國中
指導老師 3
姓名 邱怡婷
性別
姓名 賴琇民
性別
姓名 楊坤榮
性別
學生成員 7
姓名 謝佳蓉
性別
姓名 陳楚傑
性別
姓名 張芫郡
性別
姓名 黃佩茹
性別
姓名 張瑩亭
性別
姓名 張勛皓
性別
姓名 黃巧蓁
性別
第 13 份報告寫於 2017-02-19 17:44:54 專題研究時數:20
標題 02/13 工作日誌
內容 一.時間:106 / 02/ 13 時數: 20小時 (4人*5小時)
二.地點:埔心國中 電腦教室
三.參與學生(7人):張勛皓、張芫郡、黃佩茹.、謝佳蓉、陳楚傑、黃巧蓁、張瑩亭
四.指導老師(3人):邱怡婷、楊坤榮、賴琇民 老師
五.工作內容:
(1)統計顧客滿意度調查表
(2)決定網頁首頁
(3)寫參賽心得
(4)分工製作網頁內部

◎後記:經過大家長時間的討論及互相建議後,終於決定網頁的首頁,這是個好的開始!XD
※圖片說明:網頁首頁
第 12 份報告寫於 2017-02-19 17:32:30 專題研究時數:20
標題 02/10 最後一次參訪
內容 一.時間:106 / 02/ 10 時數: 20小時 (4人*5小時)
二.地點:貝林古堡 葡式蛋塔
三.參與學生(3人):張勛皓、謝佳蓉、張瑩亭
四.指導老師(1人):賴琇民 老師
五.參訪內容:
(1)給員工及受訪問顧客填授權書
(2)做最後的訪問
(3)頒發感謝狀
(4)訪問顧客
◎參訪心得:
※謝佳蓉:
※張瑩亭:
※張勛皓:
圖片說明:主任頒發感謝狀給老闆娘
第 11 份報告寫於 2017-02-19 17:19:18 專題研究時數:20
標題 02/09工作日誌
內容 一.時間:106 / 02/ 09 時數: 20小時 (10人*2小時)
二.地點:埔心國中 電腦教室
三.參與學生(7人):張勛皓、張芫郡、黃佩茹.、謝佳蓉、陳楚傑、黃巧蓁、張瑩亭
四.指導老師(3人):邱怡婷、楊坤榮、賴琇民 老師
五.工作內容:
(1)整理影音檔及照片
(2)美化圖片
(3)網頁分工製作
(4)打逐字稿

◎陳楚傑「打逐字稿心得」:
這次的網博中我的工作是被分配到把每部影片都打出逐字稿,嗯...這份工作很累,真的超累= =,我做這份工作時,因為學校的耳機真的爛的可以,窮到買不起好耳機(誤,影片的聲音也都霧霧的,有不少雜音。再加上大家又在一旁不斷的講話,真的是完全聽不到,常常短短幾個字就要聽三四次,實在是很累QAQ。不過在這份工作中,我學到了做事一定要有耐心,因為我周圍的人根本聽不懂什麼叫做不要吵,只能靠自己不斷的聽,努力把文字拼湊出來。這份工作也訓練了我的打字速度,慢慢進入資訊化社會的我們,打字遲早會變成一個很重要,大家都必須要學的事情。謝謝這次有這個機會可以來做網博,讓我學習到了團隊合作跟做事需要有耐心等等的事。

※圖片說明:陳楚傑同學,花了很多時間在打逐字稿,非常有耐心,打了將近4000左右,如果是你,你做得到嗎?
第 10 份報告寫於 2017-02-19 16:53:58 專題研究時數:20
標題 02/08 工作日誌
內容 一.時間:106 / 02/ 08 時數: 20小時 (10人*2小時)
二.地點:埔心國中 電腦教室
三.參與學生(7人):張勛皓、張芫郡、黃佩茹.、謝佳蓉、陳楚傑、黃巧蓁、張瑩亭
四.指導老師(3人):邱怡婷、楊坤榮、賴琇民 老師
五.工作內容:
(1)整理昨天影音檔
(2)美化照片
(3)彩繪地圖
(4)打逐字稿
◎後記:離繳交期限越來越近了!只剩13天!!!!同學們加油~Fighting!!!

※圖片說明:學生黃巧蓁手繪地圖 不到30分鐘畫出來的哦~掌聲鼓勵鼓勵!
第 9 份報告寫於 2017-02-19 16:33:44 專題研究時數:20
標題 02/07 學習體驗活動
內容 一.時間:106 / 02/ 07 時數: 20小時 (4人*5小時)
二.地點:貝林古堡 葡式蛋塔
三.參與學生(3人):張勛皓、張芫郡、黃巧蓁
四.指導老師(1人):賴琇民 老師
五.體驗內容:
(1)體驗部分製作過程
(2)錄影及攝影
(3)觀看全程製作過程
(4)給顧客填滿意度調查表
(5)給員工及受訪問顧客填授權書

※體驗心得:

黃巧蓁:今天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我們帶著愉悅的心情,準備展開一趟親自製作蛋塔的新鮮旅程。一開始到了貝林古堡,客人開始一個、兩個、三個……陸陸續續進來光顧,而這時剛好到了桿蛋塔皮的時間。老闆娘越來越忙碌卻還是親切的招呼我們進來參觀桿皮的過程。一進到裡面,一陣濃濃的抹茶香便撲鼻而來,原來他們是在桿抹茶紅豆的蛋塔皮阿!哇!看著一大片Q彈的餅皮,光看著就令人口水直流呢!接下來,就輪到我們隊員親自下去體驗。老闆娘讓我們帶好頭套及手套、穿上圍兜後,先讓我們體驗把餅皮壓平整。首先我們得先將餅皮放整齊在一個正方形的鐵盤裡,接著放進一台機器裡面,用手將開關押下。看師傅在壓餅皮好像都很輕鬆一般,結果沒想到換我自己製作時,卻脹紅著臉費了九牛二虎的力氣才往下壓成功!壓完餅皮後,老闆娘又讓我們體驗包裝蛋塔。俗話說:「人要衣裝,佛要金裝,而食物更要包裝」,於是我們拿了包裝盒,把蛋塔包裝的美美的!在包裝的時候,客人也越來越多了,我們不禁手忙腳亂起來,開始緊張,也包的越來越慢。我們包裝一個蛋塔的時間,經驗老到的員工就可以包裝三個了,連我的隊員都看不下去了,我真是自嘆不如。接著我們又體驗塔皮壓模的過程。這真的是一項需要手眼協調的工作呀!剛開始我還跟得上機器壓模的速度,結果到了後面完全被機器追著跑。也因此我還不小心做壞了一個蛋塔,被壓模機整個壓扁了。這個過程看起來十分經簡單,但我們親自體驗之後才知道他們下了多少的功夫和心血,想要一顆蛋塔完美的呈現在眼前,真的是很不容易。這次的蛋塔之旅真是有趣又好玩,也讓我學到許多新知識。更體會到所謂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狀元,隔行如隔山呀!期待下一次的參訪囉!
第 8 份報告寫於 2017-02-14 12:51:41 專題研究時數:20
標題 新學期新開始─開學會議
內容 一.時間:106 / 02/ 06 時數: 20小時 (10人*2小時)
二.地點:埔心國中 電腦教室
三.參與學生(7人):張勛皓、張芫郡、黃佩茹.、謝佳蓉、陳楚傑、黃巧蓁、張瑩亭
四.指導老師(3人):邱怡婷、楊坤榮、賴琇民 老師
五.會議內容:
(1).探訪心得統整
(2).周遭地圖製作
(3).逐字稿製作
(4).整理照片
後記:今天我們把第二次探訪的資料與照片統整了一次,這次的資料又比上次多的更多,讓我們個個都頭昏腦脹。還有逐字搞真的是多的令人發昏,真沒想到我們平常隨口說說的話,竟然要花那麼多時間才能打完=.=

●圖片說明:認真在製作自己負責的工作
第 7 份報告寫於 2017-02-13 13:01:58 專題研究時數:16
標題 寒假第4天─工作日誌
內容 一.時間:106 / 01 / 25 時數: 16小時 (4人*4小時)
二.地點:埔心國中 電腦教室
三.參與學生(3人):張勛皓、張芫郡、黃佩茹
四.指導老師(1人):邱怡婷 老師
五.工作內容:
(1)統整參訪心得
(2)統計顧客滿意度調查
(3)整理圖片影音檔
(4)網頁初步架構
●圖片說明:網頁初步架構
第 6 份報告寫於 2017-02-12 20:33:58 專題研究時數:30
標題 第二次參訪─貝林古堡、羅厝天主堂
內容 一.時間:106 / 01 / 24 時數: 30小時 (6人*5小時)
二.地點:貝林古堡、羅厝天主堂
三.參與學生(4人):張勛皓、張芫郡、張瑩亭、謝佳蓉
四.指導老師(2人):楊坤榮、邱怡婷 老師
五.參訪內容
(1)給顧客填滿意度調查表
(2)觀察內部設計
(3)觀賞製作過程
(4)紀錄及攝影
(5)給員工及受訪問顧客填授權書
◎參訪心得:
※謝佳蓉:今天我們第二次去貝林古堡參訪 今天雖然是平常日,但顧客仍然不少呢!一早我帶著期待的心前往羅厝天主堂跟貝林古堡~由於我們去的時間太早,店還沒開,所以我們就先去羅厝天主堂參觀,在參觀的過程中,我們看到了一隻可愛的小白兔,遇見了一位神父,神父大略跟我們講這天主堂的歷史,裡面還有彰化第一個陸上游泳池喔!過了一段時間後,店終於開了,我們一進去,員工們就已經開始工作了~我們在裡面東逛逛西走走!過不久~廳現那熟悉的鈴聲─原來是蛋塔出爐了~一陣陣的蛋塔香撲鼻而來~看到就令人垂涎三尺阿!今天給顧客填了不少的滿意度調查表呢~收穫滿滿!

※張芫郡:很高興今天又來到貝林古堡葡式蛋塔,這次進去店裡面又是一個不一樣的感覺,我們 首先先跟老闆娘和老闆打聲招呼,然後就到外面的涼亭稍坐休息,這次我 擔任小小主播員,雖然只是幫忙拿麥克風,還有問一個問題而已,但是還是超緊張的,哈哈!這次的探查也有蠻大的收穫,期待下一次的探查^^

※張瑩亭:今天是我們第二次去採訪,一開始以為老闆沒時間讓我們採訪,但是老闆硬是擠出時間讓我們採訪,非常感謝老闆花自己寶貴的時間只為了我們的網博。雖然這次少了兩個人,但是我們把工作平均分配給每個人,加上大家有了第一次的經驗,無論是在哪種方面上都有很大的進步,所以我們做的也是綽綽有餘。

※張勛皓:今天的採訪我起的特別早呢!到了貝林古堡門還沒開於是我們先到對面的天主教堂採訪神父,神父也同意讓我們採訪 非常感謝神父!接著老闆非常的忙所以沒有神麼時間採訪老闆,
但是直到最後老闆還是特地抽空給我們採訪,回到學校做完後製工作後我們也可底放鬆的回家了
●圖片說明:跟許神父在羅厝天主堂前合照
第 5 份報告寫於 2017-01-23 21:00:08 專題研究時數:75
標題 寒假第二天-工作日誌
內容 一.時間:106 / 01 / 23 時數: 75小時 (10人*7.5小時)
二.地點:埔心國中 電腦教室
三.參與學生(7人):張勛皓.張芫郡.黃巧蓁.黃佩茹.張瑩亭.謝佳蓉.陳楚傑
四.指導老師(3人):楊坤榮.賴琇民.邱怡婷 老師
五.工作內容:
(1)上網蒐集資料
(2)確定網頁架構圖
(3)分配每人負責主題
(4) 每人需完成一百字以上個人簡介
(5)討論明天去貝林古堡要問的問題(如下)
●製作過程(口味的發明、有遇到什麼困難)
●貝林古堡蛋塔的歷史緣起(為什麼從台北移到埔心、客訴如何處理)
●未來發展
●老闆和老闆娘的堅持
●員工的心得
●產品的種類介紹(材料)

(6) 準備明天的顧客問卷及小禮物
(7)製作感謝狀及授權同意書
◎後記:每一次的工作對我們而言,都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在一開始我們很順利的擬定了今天要討論的內容,但是馬上就在苦惱該訪問老闆什麼樣的問題呢?最後才發現還有許多是自己沒有發現到的重點;我們進一步要分配網博網頁內容的工作!大家總是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討論每次的工作進度,而每人都能配合的時間不多,導致每一次的集會都顯得非常珍貴,讓我們也藉此學習到要如何有效率的運用時間,因為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不能浪費的,雖然每次的集會的時間都很緊迫,但卻是讓我們感到很充實的。
第 4 份報告寫於 2017-01-21 12:04:12 專題研究時數:24
標題 寒假第一天-工作日誌
內容 一.時間:106 / 01 / 20 時數:24小時 (8人*3小時)
二.地點:埔心國中 教務處
三.參與學生(5人):張勛皓.張芫郡.黃巧蓁.黃佩茹.張瑩亭
四.指導老師(3人):楊坤榮.賴琇民.邱怡婷 老師
五.工作內容:
(1)手繪蛋塔
(2)整理早上參訪資料
(3)討論網頁架構
(4)分享早上參訪心得
(5)想想下次去參訪要問的問題
(6)處理授權同意書
(7)上傳早上拍的照片
※後記:參觀完貝林古堡,我們就回到學校整理資料,雖然整理過程有點困難,但還是一點一點的些出東西來。製作顧客回饋單,讓我們可以在下次去的時候更了解每個蛋塔的人氣,如何知道這家店的方式......等。讓我們越來越感受到團體的氛圍了。
◎圖片說明:整理資料與繪圖
第 3 份報告寫於 2017-01-21 09:54:04 專題研究時數:30
標題 實地踏查-貝林古堡 葡式蛋塔
內容 一.時間:106 / 01 / 20 時數:30小時 (10人*3小時)
二.地點:貝林古堡 葡式蛋塔
三.參與學生(7人):張勛皓.陳楚傑.張芫郡.謝佳蓉.黃巧蓁.黃佩茹.張瑩亭
四.指導老師(3人):楊坤榮.賴琇民.邱怡婷 老師
五.參訪內容:
(1)全程觀賞製作過程:包括溫度的控制、秤重
(2)紀錄與錄影:老闆娘跟我們說很多關於蛋塔的起源...他們製作的技巧等等...
(3)出爐試吃:看到成品出爐,就有一種莫名的幸福感
(4)談天說地:到旁邊像森林一般的貝林小天地邊吃著剛出爐的蛋塔搭配著老闆精心準備的紅茶,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呢!
(5)訪問顧客:即使是平日,顧客也是滿多的喔!
(6)觀賞內部裝潢與設計

◎參訪心得
※黃佩茹:第一次到達貝林古堡,非常的興奮,映入眼簾的是店內可愛的擺設,有大大的蛋塔時鐘,蛋塔Q版化身,非常可愛。
雖然店鋪不大,但人潮不減,有的顧客就在製作過程,慢慢等待熱騰騰的蛋塔出爐。享受熱騰騰的蛋塔。
在觀看的過程,店員一點都不敢馬虎,細心的做著蛋塔,要讓顧客品嚐到最美味的可口蛋塔。
在旁邊紀錄的我們,仔細聆聽著老闆的解說,讓我更加了解貝林蛋塔的製作。
雖然還沒有深入更多的內容,但今天已經讓我們帶著滿滿的內容回到學校,努力製作報告,越來越步上軌道了。

※謝佳蓉:今天是我第一次貝林古堡!一進去就看到員工們正在準備著11點多要開賣的蛋塔呢!原本以為蛋塔的製作過程很簡單~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每個步驟都要做到確實,才能做好看好吃的蛋塔呢!結果問老闆娘才知道:很多烘焙科是不教怎麼做蛋塔的呦~因為太複雜了~又怕做壞!但是他們竟然能將蛋塔做的超漂亮的,其中溫度的控制是很重要的喔!過了幾個小時,蛋塔出爐了~一打開看到色香味俱全的蛋塔,令人不禁食指大動!我們在貝林古堡旁的小天地,一邊談天說地,一邊享用著熱呼呼的蛋塔,不知道為什麼~就有一種莫名的幸福感!雖然今天才短短的幾個小時,但是真的讓我上了一堂很有意義的課,收穫滿滿!下午回學校統整今天所參訪的內容照片等等....Fighting!!

※張瑩亭:今天是我們第一次去參訪葡式蛋塔,同時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製作蛋塔的全部過程,從做塔皮到餡料,他們每一個步驟都不馬虎,尤其是老闆娘忙著幫我們解釋過程又要監督員工,看了我都覺得累了呢。
我們在等出爐的時候,老闆娘還很大方的說「等等每人挑一顆自己喜歡的吃喔!」,不僅如此,老闆娘也很熱情的邀請我們下一年能到他們新開的店面親手製作蛋塔,聽到這幾句話我的心情也跟著雀躍起來了呢!
這次的參訪雖然短暫,但是畢竟是我第一次參訪,所以也讓我學到很多的東西,期待下一次的參訪,同時也期待我們的網站完成的樣子,我要繼續努力,加油加油加油!!!

※張芫郡: 這是我第一次 去 也是我們第一次參訪 貝林古堡~以前到羅厝 都沒有機會進去過裡面
一進去裡面 因為11點多要開賣的關係
就看到員工們還有師父一起很專心的在準備 材料
每一個步驟都不隨便 我們也知道了做蛋塔是多麼的複雜 需要很專心 等等
也謝謝老闆娘 一一的為我們做解說
讓我們一人嘗一個 口味的蛋塔 真的是超好吃的
期待下次的參訪。

※黃巧蓁:第一次親眼看到蛋塔的製作過程 覺得過程好繁複 需要下很多功夫 而且也需要很多的耐心 仔仔細細的 一點也不能馬虎 一進到店裡 老闆就親切的吆呼我們坐下 還請我們吃蛋塔 喝熱騰騰的紅茶 真的是滿滿的幸福感 過程中 我們也訪問老闆許多關於蛋塔製作過程的程序 老闆也不厭其煩的一一為我們解答 這次的旅程讓我們收穫多多 期待下一趟的 蛋塔之旅

※陳楚傑:在羅厝某個偏僻的小角落,原來還藏了一間名為:貝林古堡葡式蛋塔的蛋塔店。我們一行人走進店裡,親切的老闆就來為我們一一解說製作蛋塔的各個程序。原來蛋塔吃著吃著,每一小口都富含著大大的學問呢!根據老闆說:他們店裡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他們的蛋塔,外層包覆著256層塔皮,增添了美感,也增添了美味。還有阿阿阿,紅茶好喝~~~~~~~XDDDD

※張勛皓:這次是我們2017網博第一次到貝林古堡採訪!!
但沒想到第一次的採訪時間上就被我給搞砸了(感到非常抱歉)
一進到貝林古堡中我就感覺到老闆、老闆娘和所有員工的忙碌,
忙著準備「1000」顆蛋塔,同時老闆娘還為我們特別的細心地解說呢!!!
也謝謝貝林古堡願意接受我們埔心國中的訪問呢。
也期待下次的採訪。
第 2 份報告寫於 2017-01-11 13:37:15 專題研究時數:10
標題 組隊報名及填寫基本資料-Are you ready?
內容 一.時間:105/01/10 時數:10小時(10人*1小時)
二.地點:埔心國中電腦教室
三.參與學生(7人):張勛皓、陳楚傑、張芫郡、謝佳蓉、黃佩茹、張瑩亭、黃巧蓁
四.指導老師(3人):楊坤榮、賴琇民、邱怡婷 老師
五.內容:
(1)填寫基本資料:Mail、 連絡電話 及其他基本資料
(2)報名參加
(3)決定隊名(天主的β: β是「貝」林古堡的蛋「塔」的意思)
(4)聯絡商家
(5)決定參訪日期
第 1 份報告寫於 2017-01-10 21:52:03 專題研究時數:15
標題 第一次會議-團隊相見歡
內容 一.時間:106 / 01 / 09 時數:15小時 (10人*1.5小時)
二.地點:埔心國中電腦教室
三.參與學生(7人):張勛皓.陳楚傑.張芫郡.謝佳蓉.黃巧蓁.黃佩茹.張瑩亭
四.指導老師(3人):楊坤榮.賴琇民.邱怡婷 老師
五.會議內容:
(1)說明參加網博須知事項
(2)上網觀看歷屆作品
(3)想想自己能勝任的工作及參加的動機
(4)了解網博的類別分類:老師引導我們上網觀賞歷屆作品並且詳細的解說地方企業組織類、地方社團族群類……等,讓我們能瞭解完成一件專題的全貌及一些基本的概念
(5)新增成員:由於組隊報名時間較晚,工作量又大,老師希望能再找其他有興趣的同學一起來參與
(6)設定網博粗略大綱
(7)決定第一次參訪時間
(8)討論隊名與確定主題

※會後心得:
瑩亭: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網博,這次參加的動機是因為想要看看自己有沒有採訪的天分,今天是我們第一次的開會,雖然只有討論出名字的大概,但是我覺得今天已經跨出很大一步了OwO

巧蓁:今天第一次網博的成員集合一起開小組會議,我們首先分配工作,討論隊名,並選出了小隊長,還一起分工下一次參訪要訪問的題目,第一次參加網博的感受很新鮮,希望能夠越來越棒,跟著團隊一起努力,未來還有一段時間要奮鬥,大家加油瞜~~ ^^

楚傑:嶄新的一年,接下了今年的第一件公差---網博。還真是令人期待呢 ! 而在今天開了第一次的網博小組會議,看著各位的積極參與,真是感動RRRRR。而這次我分配到的工作是公關,兼差指導勛皓.芫郡電腦文書方面。希望各位夥伴們共同努力,拚出好成績囉 ~ 加油!!!

芫郡:今天很開心可以跟大家開會 ,希望我們介紹貝林古堡的網頁可以得到不錯的成績,我也會用心參與 ,然後我是第一次參加網博,有不懂的地方就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啦 #芫郡

佩茹:第一次開會,感到很開心,到腦子一片混亂,不知道要做什麼,只能一直聽老師在講解,不知該如何上手,但,只要開會次數變多,我相信我可以越來越厲害的!

佳蓉:今天大家聚在一塊,組成了網博的團隊,雖然我有經驗,但還有美中不足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啦~新的團隊新的開始,相信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有個很好的成績。

勛皓:第二次的參加網博,雖然有做過網博經驗,但是我還是很沒有信心,相信我們這次一定會得獎的啦!!


※圖片說明: 說明參加網博須知事項
沒有資料